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我是党员我报到,社区服务我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4-25

  为切实做好文明创建长效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近日,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组织小区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报到,社区服务我参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滨海社区党委联合社区老协、小区物业管理处积极寻找党员,动员党员报到参与社区服务。报到现场,社区党委精心准备了报到礼包,礼包里面有党徽、党章、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和党员志愿服务倡议书,通过这个举措进一步强化社区党员意识。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本次活动在东部华庭和水云间小区内分别设置点位,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参与党员志愿服务的倡议,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身边更多的居民践行垃圾分类,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的浓厚氛围。

  “平时我们吃的鱼骨头属于厨余垃圾,要投放至绿色垃圾桶”,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通过玩游戏、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对生活垃圾分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重点讲解,引导居民形成正确分类、再投放的习惯。

  当天,党员志愿者还在现场开展了“文明养犬”、“节约用水”、“三减三健”等主题宣传活动。下一步,滨海社区将继续推动“党员报到”服务行动走实走深,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党员实践形式,进一步提高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效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