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严格落实3个“百分百”,筑牢寄递物流禁毒防线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5-06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寄递物流业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寄递物流“三个百分百”的落实,有效防范毒品与违禁品进入物流寄递渠道,近日,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综治办全面走访辖区内寄递物流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三个百分百” (确保寄运物品百实名登记、百分百上机检测、百分百开包验视)制度落实情况,查看了是否悬挂“三个百分百”横幅,以及是否张贴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通告,经检查,所有寄递物流点都有挂起“三个百分百”横幅以及张贴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通告。同时禁毒工作人员对寄递物流各场所营业网点从业人员进行现场禁毒宣传教育,并叮嘱从业人员要善于观察,提高工作警惕性,如发现可疑人员或涉毒可疑物品和邮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从源头上斩断制毒物品及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的外流。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的识毒、查毒能力,有效防止毒品流入寄递渠道,增强物流寄递行业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和法治意识,在辖区寄递物流行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禁毒社工向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讲解毒品知识

  禁毒社工向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讲解识毒技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