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五一”假期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5-09

        “五一”劳动节期间,景色优美环境宜人的大梅沙迎来大量游客,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工作也迎来严峻考验为保持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给游客一个更舒适的游玩体验,执法队提前周密安排、科学部署,所有值班人员下沉社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专班,以全新工作方式和精神面貌坚守岗位,维护辖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

  节日期间,执法队工作人员重点围绕辖区海世界商圈和大梅沙海滨公园沿线,督导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指导商户、摊贩规范有序开展商业宣传、夜市经营等商业活动,及时纠正公共区域存在的随地吐痰、乱扔烧烤签等不文明行为。针对海滨公园附近流动商贩聚集推销票、商家店铺乱堆放、乱摆卖、占道经营等多种破坏市容秩序行为,逐一劝说并要求整改,督促其自觉改正违法行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城市文明秩序,让“烟火气”和“文明风”并肩同行。

  同时,围绕相关重点区域、重点地段易反弹的违规占道经营行为,采取集中整治、定点看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等措施,全面严控反弹势头,严格规范辖区市容市貌秩序。

  经统计,“五一”期间,执法队共出动人员130人次,出动车辆16台次,整治超门店经营450宗、整治占道乱摆卖70宗、协助整理散乱共享单车320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