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开展药店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5-15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药品零售行业的禁毒宣传力度,提高辖区药品从业人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近日,盐田区梅沙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走访辖区药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走访了万春堂医药、中联大药房等辖区药店,向药店从业人员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向他们强调了“笑气”、依托咪酯等毒品替代物质的危害,社工提醒药店从业人员要守住职业操守,强化对毒品和毒品替代物的预防能力,并把控好药品进货、销售渠道,落实好处方药实名登记工作,严防不法分子购买管控类药品提取制毒,并鼓励从业人员在发现异常购买、滥用药物的现象,要及时上报公安机关,遏制毒品流通渠道,共建无毒社区。

  通过这次药店禁毒宣传活动,加强了辖区药品从业人员对毒品和毒品替代物的辨识和预防能力,推进了辖区禁毒宣传覆盖面,巩固了无毒社区的建设基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