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创文丨“飞线”整治出成效 小区焕发“无线”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0

  “这些线缆规整到一起后,不仅整洁清爽,而且安全!”近日,深盐路3005号一无物业小区的住户惊喜地发现,原先杂乱无章、纵横交错的空中“蜘蛛网”如今被捆扎得整整齐齐,小区外墙面容貌变得更加亮丽,空间视觉变得更加通透。

  “飞线”是城市的“顽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进入9月,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向辖区4个社区的24个小区,共63栋124户乱拉乱接的弱电线缆打响了一场整治“攻坚战”。9月16日,在深盐路3005号B单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顶着高温,采取“清理”“捆扎”“剪断重拉”等多种方式,对“空中飞线”进行全面整治,墙外的“蜘蛛网”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有序、分类捆绑的各式线缆。

  “以前拉线,没有规范的布线程序,导致外墙面线缆随便飞,天气差的时候,线会飞来飞去,甚至会断裂,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居住在该小区的黎叔说,以前的楼栋墙面从下往上看,线路乱飞像蜘蛛网一样,经过整治之后,楼栋的墙面变整洁了,屋檐已经看不到垂下来的线,小区的外墙重现干净、舒朗的美丽“天际线”。

  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周伟光表示,接下来,将通过社区引导和与运营商沟通等方式,规范辖区老旧住宅小区网络线缆布线,让飞线不再乱飞,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