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再添文化新地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7日,“BOBOTU啵啵兔”公共艺术雕塑全国首发仪式在盐田中央公园举行。据悉,“BOBOTU啵啵兔”出自中央电视总台2023年春晚吉祥物“兔圆圆”总设计陈湘波之手,今年春节,“啵啵兔”将与“兔圆圆”隔空遥相呼应,化身迎春接福“顶流two(兔)”,为市民群众送上新年祝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坚朋,市关山月美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湘波出席首发仪式。

  在中国传统审美中,生肖文化承载着吉祥、祝福、和谐等寓意。在癸卯兔年到来之际,中央电视总台2023年春晚吉祥物“兔圆圆”总设计陈湘波再度推出“兔圆圆”同款创作:“BOBOTU 啵啵兔”。作品突破传统绘画写实繁复的形式,以简约的线条勾勒兔子雏形,展现兔子体态憨厚且萌动的形态,竖直的耳朵,微昂的脑袋,挺起的胸脯,彰显出奋进向上的精气神, 寓意“兔飞猛进”,表达了对新一年的美好希冀与憧憬。

  坐落于盐田中央公园和梧桐山森林会客厅的“BOBOTU 啵啵兔”艺术雕塑作品由作者陈湘波授权出品,历时半年创作完成,整体采用玻璃钢、汽车漆艺术喷涂专业雕塑工艺,高达4米,是盐田区在新春佳节之际重磅推出的公共艺术作品,将结合盐田区“迎新春”系列活动,在春节前后为市民群众奉上一场满载幸福年味的高品质文化盛宴。

  “希望通过设置公共艺术雕塑,打造盐田新春网红打卡点,吸引更多的人来盐田旅游消费,购物打卡,同时增添盐田的文化气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传统文化以更加新潮的方式融入新时代,让越来越多的人接触、了解并喜欢公共文化艺术。”盐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结合“传统+潮流”的理念,“萌宝BOBOTU”潮玩也在活动现场同步首发,该系列共包含月影白、纁玄黑、樱落粉三款主打色,以陈湘波笔绘的三款不同造型兔子作品为基础,强化“萌宝BOBOTU”系列文创的概念设计,在设计上则延续“萌宝TIGER”的“祥云”底座和磁吸翅膀,彰显出兔子萌动可爱、活泼俏皮的视觉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