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杯”青少年体育舞蹈邀请赛激情开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7日,“盐田杯”青少年标准舞拉丁舞全国邀请赛暨第八届盐田区青少年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在盐田体育中心激情开赛,来自全国各地116支参赛代表队、超千名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同台竞技、活力共舞,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林盛宴”。

  自2013年创赛以来,“盐田杯”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赛事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标准舞拉丁舞艺术专业委员会支持,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和深圳市凭风拉丁舞专业培训中心共同主办。

  华丽优雅的华尔兹、柔情优美的伦巴舞、热情奔放的恰恰舞、欢快跳跃的牛仔舞……比赛现场华灯璀璨,不同风格的舞蹈轮番上演,伴随着时而舒缓柔和、时而激情狂野的乐曲,聚光灯下的选手们尽情舞动,以灵活多变、肆意洒脱的舞姿,尽情享受着体育舞蹈带来的激情和快乐,翩跹舞步令人目不暇接,将花样少年健康向上的青春活力和收放自如的艺术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带来强烈的艺术冲击与视觉享受。

  来自深圳的“精英组”参赛选手王博杨已连续两年参加“盐田杯”全国邀请赛,他告诉记者,能够和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舞者同台切磋“舞”技、交流学习互动,是件特别开心的事情。今年11岁的高梓涵已坚持跳舞7年了,舞蹈中的她浑身散发着炙热而张扬的魅力,“特别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觉,对我来说,这是找回自信、展示自我的最好途径,希望能全力以赴,获得理想中的好成绩。”她信心满满地说。

  “体育舞蹈是一项充满动感与活力的艺术运动,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对于强身健体、陶冶情操、锤炼意志、培养兴趣、选拔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据“盐田杯”赛事创始人范鸿博介绍,比赛聚集了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江西、河南、河北,以及香港、澳门等地的优秀舞者,共设置名次赛、等级赛、精英赛等多个组别,在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里,所有参赛选手将同台比拼华尔兹、探戈、伦巴舞、牛仔舞等10类舞种。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开幕式上,还特别铺设了一条仪式感满满的“星光大道”,让参赛选手在“红毯show”中,更加自信地展示自我。与此同时,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主办方还邀请了80余名业内专家组成评审团,为比赛担纲执裁,保障比赛顺利进行。赛事评审长吴刚表示,作为最具观赏性的比赛,拉丁舞和标准舞主要通过不同曲风,配合舞者或优雅或劲爆的舞姿,展现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希望参赛选手发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佳绩。”

  近年来,为推动体育舞蹈发展,在普及推广体育舞蹈艺术的同时,盐田区致力于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体育舞蹈品牌赛事,为体育舞蹈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舞台,推动群众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有力促进盐田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擦亮“文化+旅游”名片,助力盐田区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