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多措施促深港跨境消费融合 香港游客暑期爱到盐田打卡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23-07-31

  7月29日,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接驳专线“山海专线”罗湖段开始试运行。加上刚开业不久的“小港夜”夜市、定期发布盐田消费资讯等方面的努力,这意味着暑期香港游客及市民到深圳盐田游玩,将更为有趣、便捷。

  在罗湖汽车站设专线

  作为盐田区半山公园带最亮眼的闪耀翡翠,面积11公顷的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吸引着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游玩,这里群山环绕,绿树成荫,是深藏在深林间的游玩“秘境”。今年年初,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接驳专线——“山海专线”一经开通,便广受群众好评,从海山站地铁口附近便可乘车,直接将海山到梧桐山森林会客厅的距离缩短至25分钟。

  为进一步方便香港同胞及市区市民出游,由深圳市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运营的“山海专线”已决定开通罗湖段,该专线由罗湖汽车站发出,沿途停靠“黄贝岭地铁站4”“罗湖体育馆1”公交站与“罗沙路莲塘”公交站,前往目的地“梧桐山森林会客厅”专线总站,全程20公里,行驶时长约30分钟。

  罗湖汽车站毗邻罗湖火车站,这个百年老站是众多外乡人到达深圳的第一站,也是数不清的港人北上第一站,山海专线罗湖段总站就设置在罗湖汽车站。

  创新盐田夜经济场景

  不久前,深圳首个以“港人港企港品牌·港风港味港潮流”为特色的双创夜市街区“小港夜”正式开业。据了解,“小港夜”由盐田国际创意港和一群“95后”和“00后”香港创业青年共同打造,划分了文创消费区、特色美食区、音乐广场区、游乐休闲区等,约1万平方米的场地引进了近40家港风商户及200多款特色美食、文创商品。

  作为双创孵化基地和香港青年创业平台,“小港夜”运营方不仅免去创业者在集市里摆摊首月的摊租、水电等费用,还为创业青年提供“拎包办公”入驻服务,其中包括:理想的工作空间和先进设施等,通过专业指导和培训,做好全周期的就业创业服务,让香港青年走好创业之路“第一步”。

  “希望将‘小港夜’打造成盐田的‘网红’打卡点和深港潮流青年聚集地。”项目创始人之一廖家婷介绍说,“小港夜”是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首个社区+街区+园区“三区合一”网红商业IP,“未来,希望借助‘小港夜’招牌,吸引更多香港青年人才过来发展,更期待能将这种创业模式拓展到深圳其他区域。”

  截至目前,“小港夜”已吸引了超10万人次的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消费,创造了近百个就业岗位,并陆续吸引了众多领域的香港青年创业者参与。

  定期发布消费资讯

  引人注目的是,暑假期间,盐田区每逢星期五就会依托美好盐田、盐i游等官微,发布“星期五,盐田上新啦”专栏,整合促消费活动信息,全方位宣传盐田游玩攻略。

  比如,开皇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准备了万份价值20元的正宗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D197,只要到店即可免费品尝,同时还将在7月下旬打造一辆能让榴莲爱好者惊喜的“榴莲巴士”,常驻盐港夜市,将优惠带给山上的市民游客;作为深圳具有代表性的传统菜式,兼具深港两地民俗特征的五谷芳乳鸽为了配合暑期消费季,五谷芳旗下四门店梅沙店、鹏城店、海景店、海世界店,均开展堂食消费赠非遗乳鸽劵(纸质)活动,到店堂食消费满300元即可抵用一张券,免费品尝非遗乳鸽;即日起至8月3日,高考生只要晒高考成绩单,就可以赢千元开学大礼包,等等。

  “我们定期发布汇聚文体旅游、科普活动、文化生活方面的资讯,就是为了让港澳人士更快融入深圳生活。”盐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精心编制发布“港人来盐旅游攻略”,全方位宣传盐田游玩攻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