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金秋正当时 登高望山海!快来盐田打卡这片宝藏森林湿地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发布时间:2023-10-18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周末的梧桐山森林会客厅迎来了不少游客。秋高气爽,登山赏秋,在这里,市民游客们不仅能登高望远,强身健体,还能沿途欣赏山海连城的美景风光。”作为盐田区半山公园带最亮眼的节点之一,面积11公顷的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坐落于恩上小微湿地之中,是众多市民游客登山游玩的好去处。

  “梧桐山森林会客厅空气清新。”市民张先生由衷感叹道,充分结合了绿化、休闲、娱乐、远足等各方面。打卡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后,有学生十分兴奋:“旅途很开心,一路爬上来的风景都很好。到达目的地时,看绿草如茵、绿叶成荫,能由内而外地放松下来。”“我是提倡大家都来梧桐山森林会客厅走一走、看一看,既庆祝了传统,又饱览了美景。”对于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市民陈先生有自己的想法。

  近日,广东省首批小微湿地示范点名单公布,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小微湿地成为本次深圳唯一入选点。作为深圳唯一的高山湿地,这里群山环绕、古树葱茏、草地开阔、生态优越,市民在休憩游玩的同时,可以一览山海港城的秀丽风景。

  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党委委员周智称:“目前节假日每日累计游客量约6000人,重阳登高远望,从梧桐山森林会客厅上到梧桐山顶,正常来回可能三个半小时左右,是非常适合的登山运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