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前三季度盐田综合保税区外贸同比增长18.3%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发布时间:2023-10-31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培育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沃土,深圳海关不断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外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盐田综合保税区内物流公司一派繁忙景象,这得益于海关“7×24”小时的通关模式、节假日预约通关等服务,企业的货物通关效率提升明显。最近一周,已有近40万台联想笔记本电脑从盐田综合保税区集拼出货。

  据盐田综合保税区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闸货运通道实现“7×24”小时通关模式后,企业进出货时间相比之前多了一倍。这一重大举措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从而大幅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粗略估算,该举措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相关成本近5000万元。

  据悉,梅沙海关还通过设立保税LNG仓库,开拓保税冷链业务等创新举措,努力挖掘高质量发展新势能,为新兴业务创新定制“一口接入”机制,对新质生产力制成品提供全流程政策解读和引导。

  据统计,2023年1月-9月,盐田综合保税区内注册企业进出口值848.1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值711.5亿元,同比增长28.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