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来盐田结婚吧!云端婚礼,且随山海翩跹入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11-06

  天地为鉴,山海作礼。不久前,王先生和徐小姐把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选在了云海公园,在盐田山海的见证下,许下海誓山盟,约定彼此的一生。

  是什么样的机缘巧合,让云海公园成为王先生和徐小姐婚礼的主场?原来,这对新人都是户外爱好者,携手走过许多山山水水,在山海间举办婚礼是两人共同的愿望。今年5月,云海公园正式开放,这对新人相约来游玩,看到云海公园景色的那一瞬间,两人同时对这片山海“一见钟情”。

  “我们一直在寻找的婚礼举办地,就是这了。”他们立即联系了云海公园运营方,表达了诉求。“我们原本没有这项业务,但希望为新人提供一段美好的回忆。”听了新人的愿望后,运营方积极协调,把这对新人的婚礼搬进了“云端”。

  云海公园背靠梅沙尖和三洲塘水库,直面大鹏湾,由一片大草坪和一栋建筑组成。这栋建筑是该公园内经过修缮后开放的,外形采用轮船概念,纯白的外墙与青翠、蔚蓝的山海相和,远远望去就像是一艘邮轮行驶在云端之上。以天为海,以云为浪,以大自然为基底,又宛如宫崎骏作品里的那座“天空之城”,格外浪漫。三楼台阶拐角处的爱情角,还被游客当成爱情婚恋文化网红打卡地。“这里的景色与爱情元素相融合,相得益彰、相辅相成,走在充满浪漫气息的云海公园,回想与另一半走过的点点滴滴,感觉自己被幸福包围……”婚礼当日,这对新人在亲朋好友和现场游客的欢呼与祝福中相视相拥,许下终身誓言。

  盐田自然山海资源丰富,自带“山盟海誓”气质,浪漫的风光和人文景点是情侣的热门打卡地。到外形犹如欧式礼堂的栖息图书馆品味书香;搭乘东部通航直升机“比翼双飞”;前往天麓多肉花园山湖度假别墅品烛光晚餐……“来盐田结婚吧”正受到年轻情侣热捧。

  今年,《盐田区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印发。根据《方案》,盐田将着力打造世界婚庆之都,包括创新设计小梅沙“海誓山盟”婚礼仪式堂,建设最美滨海婚姻登记中心;塑造东部华侨城天麓户外婚礼圣地,打造栖息图书馆、海滨栈道、奥莱欧式小镇风情等网红婚纱拍摄地;联动推出“比翼双飞”空中/海上婚礼、定制珠宝等特色项目,引入顶级婚纱品牌发布会、婚恋影视节目、婚博会等主题活动。

  如今,盐田的婚庆产业正朝着《方案》规划的方向大踏步前进,未来,盐田区将继续依托文旅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和完善婚庆产品体系,提升服务品质质量,让“来盐田结婚吧”深入年轻人的心里,推动文化旅游业态多元化发展,展现盐田文旅产业发展的无限可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