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家门口办事很方便 盐田区医疗保障业务实现社区全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0

  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医保业务啦!2020年7月29日,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盐田分局联合召开医疗保障业务进驻社区服务大厅启动会。启动会后,医保服务正式进驻盐田区19个社区服务大厅,实现医保业务在区、街道、社区三级服务大厅通办。

  据悉,为了让参保人享受更加方便、周到、快捷的政务服务,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盐田分局联手,继去年医疗保障服务进驻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后,进一步推动医保服务窗口向社区服务大厅延伸,实现医保业务进驻区、街道、社区服务大厅全覆盖,让群众充分享受“家门口办事服务”。

  本次进驻社区的医疗保障业务包括医疗保险现金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生育医疗保险和职工生育保险现金报销、单位和个人自办业务等19项常见医保业务

  “推进医保业务进驻社区,是落实政务服务‘就近办’的重要举措。”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体验感、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