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领略盐田滨海风情 盐田灯塔智慧图书馆即将建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5

  图书馆正在成为城市的新坐标。连日来,在沙头角海滨栈道行走的市民,一定会注意到一座灰白色的灯塔似的建筑耸立在栈道上,与湛蓝的天空和蔚蓝的海滨融为一体。这座建筑便是即将建成的盐田区灯塔智慧图书馆,让读者在看书阅读之余,还可以领略盐田的滨海风情。

  灯塔智慧图书馆位于海景路11号海滨栈道观海平台旁,占据着海滨栈道的制高点,宽广的大鹏湾与之相隔几米,在这里可以嗅到海洋的气息,可以听见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可以看见海鸥在天空盘旋飞舞,还可以享受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阅读体验。

  据悉,接下来,盐田区将有10家智慧书房集中亮相。这10家智慧书房分别是中英街图书馆、邂逅图书馆、灯塔图书馆、遇见图书馆、春天海图书馆、悦海图书馆、栖息图书馆、听海图书馆、观海图书馆、望海图书馆。这10家智慧书房各具特色,每个书房的布局设计巧妙,主题丰富多彩,且相隔非常近,等所有智慧书房建成后,盐田市民不到十分钟就可以从这个智慧书房到达另一个智慧书房。

  “书犹如灯塔指引人前进的方向,而图书馆宛如一座城市的文化灯塔温暖着人的心灵。”许女士表示,灯塔智慧图书馆的造型别致,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为盐田市民增添了别样的海洋文化气息,等图书馆建成向公众开放后,一定会常常来这里阅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