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劳动仲裁三方学堂”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7

  为推动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兴盐,7月23日下午,盐田区人力资源局联合盐田区总工会、盐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在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度盐田区“劳动仲裁三方学堂”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盐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刁丕喆介绍了“劳动仲裁三方学堂”系列活动的由来和计划。盐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曹苏红介绍了2021年“劳动仲裁三方学堂”系列活动的安排及相关工作要求。

  副区长莫熙玲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全面提升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办案效能和社会效能;要多方参与,形成合力,不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盐田区仲裁院选取近期涉及疫情的劳动争议仲裁案件进行现场庭审,并当庭裁决。庭后,深圳市仲裁院副院长周忠咏作题为《劳动法在员工关系管理中的应用》的讲座,介绍了公司及员工在招录阶段、劳动合同订立及解除阶段应当注意的劳动法律事项,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劳动用工方面的管理水平,增强劳动者的法律意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