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人民法院:听,“老赖”的专属铃声上线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9

  “您好!您拨打的机主因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谨慎与其交往,并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近日,一段这样的“失信彩铃”成为“老赖”的专属手机铃声。

  据了解,“失信彩铃”是盐田区人民法院与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签订的彩铃业务协议,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号码定制专项“失信彩铃”,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发动社会力量监督失信被执行人,精准打击失信行为,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失信彩铃”的开通对象是已经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在对被执行人手机定制“失信彩铃”前,盐田区人民法院会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向中国移动发送《协助查询通知书》,查询被执行人在中国移动开户的所有手机号码,之后向查询到的手机号码发送通知,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逾期将对其手机号码设置“失信彩铃”,由此产生的不利后果由被执行人承担。期限届满,被执行人仍未履行的,盐田区人民法院会通知中国移动对其名下的手机号码启动“失信彩铃”,任何人拨打该手机号时均会听到该段定制手机铃声。

  记者了解到,自5月5日起,盐田区人民法院先后对3名失信被执行人名下共7个电话号码开通了“失信彩铃”。“失信彩铃”开通后,效果立竿见影,2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盐田区人民法院,请求与债权人协商还款,解除“失信彩铃”。目前,两案已协商还款30万元,4个电话号码停止使用“失信彩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