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2022年“体彩杯”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精彩收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1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体育发展服务中心、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盐田区“体彩杯”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精彩收官。盐田区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梅松,副主任王磊、彭飞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设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个项目,分为小学一、二年级组,小学三、四年级组,小学五、六年级组三个组别。赛事采用三局两胜制,通过小组循环及淘汰附加赛的赛程设置决出1至8名。推挡、扣杀、旋球、反扣……赛场上,选手们各展其能,大显身手,经过近一天的激烈对决,彭思睿、郭欣敏,邹都、郑荞恩,周尹晨、雍子瑶分获本次比赛三个组别的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冠军。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乒乓球锦标赛中,除了盐田区外国语小学、海涛小学等四所小学各年级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外,梅沙趣野乒乓球俱乐部、凯福乒乓球俱乐部等俱乐部也组队出战。“通过搭建高水平赛事平台,拓宽青少年的参赛面,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特长技能,在这个过程中也能够发掘一些好苗子,为省市输送一些体育人才。”盐田区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乒乓球项目负责人表示,比赛有助于推动乒乓球项目在青少年群体中更好开展,提升青少年竞技体育实力,进一步促进“体教融合”发展,优化并做好人才培养、储备和输送,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为做好活动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参赛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赛事承办方从多个方面做了准备,提前制定防疫防控方案,做好应急预案;严格控制选手、裁判和工作人员人数;入场前,选手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