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二季)”在盐田正式启动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2-11-14

  守护千年文脉,传承诗词之美。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促进湾区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2022年11月13日上午,“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二季)”在盐田紫禁书院正式启动。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庆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与选手一同徜徉于诗词古韵中,见证一场文化盛事正式拉开序幕。

1Y2A3928.JPG

1Y2A3891.JPG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活动现场,马庆带领十二名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观沧海》,将曹操的浪漫主义激情演绎得淋漓尽致。随后,一条“诗吟海书房”的短视频在现场播放,四位湾区少年诗词达人行走在灯塔图书馆、望海图书馆、观海图书馆,用饱含深情的声音朗诵诗歌,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深圳市朗诵协会会员钟谷则带来了《盐田文艺》诗词作品吟诵。“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冠军胡又涵也到场吟唱了《少年狂》,声音铿锵有力,展现了小小少年的才情与狂气。

  “‘湾区少年诗词大会’将不负众望,再次出发,为青少年点亮心中的诗词梦!”启动仪式上,张玉领表示,“湾区少年诗词大会”不仅是一个青少年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更是一次颇具深远意义的文化传播,一方面在湾区青少年之间架起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另一方面借助诗词竞赛的形式,打造一张湾区文化新名片,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延续而助力。

  记者了解到,“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二季)”将在“9+2”个城市进行海选,聘请九座城市的语委办主任作为活动文化顾问,构建“政府搭台、名家站台、学生参与”的创新文化活动机制,通过海选、云培训、初赛、复赛、半决赛、网络投票、决赛暨颁奖典礼等环节,挖掘和培育种子选手,提升青少年的文化底蕴,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据悉,“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盐田区教育局、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盐田区图书馆、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爱诗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盐田紫禁书院协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