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13

  2022年12月12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精神,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深刻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聚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对广东、深圳发展的关心指导支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力以赴建设好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针对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持续做好人才、资金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抓好2022年度剩余的19天,倾巢而出、真抓实干,分秒必争、分毫必统,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最好的结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决把全会精神融入盐田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全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贯彻落实“突出制造业当家,高水平谋划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重要要求,全力构建“5+3+1”现代产业体系。要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机遇、重要任务,切实找准与盐田实际的结合点和突破口,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