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饶平县对口帮扶协作工作联席会召开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年3月20日上午,盐田区—饶平县对口帮扶协作工作联席会在盐田召开。潮州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等出席会议,就两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文化旅游等方面工作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30321103900.jpg

  据悉,饶平县域总面积2227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169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33平方公里,海岛岸线长136公里。先后获得“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广东沿海经济带建设先锋”“广东省特色产业园”“广东省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园”等多张国家和省级名片。

  近年来,饶平县高质量打造“一城一廊一海湾”发展新格局,培育形成了食品加工业、水族机电制造业、陶瓷制造业、电力生产、燃气生产和供应业等5大工业支柱产业。在产业发展方面,饶平县近三年累计投入约15亿元,用于完善产业园区的基础设施,重点打造了潮州港文胜围产业园、潮州港小红山产业园、潮州港新能源产业园等6个条件成熟、潜力巨大的园区平台。2022年,饶平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2.58亿元,增长3.7%,连续4年增速居潮州市第一。

  联席会上,陈跃庆简要介绍了饶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情况,希望两地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突出特色,结合两地现有资源优势,加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在相互交流中通力合作、携手并进,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谷云宏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向饶平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谷云宏表示,盐田区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规划、高水平推进对口帮扶协作工作,通过建立两地长效对接机制,全方位、多层次、高规格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推动两地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