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盐田区启动十大志愿行动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30

  2023年3月29日,盐田区召开青年志愿者助力盐田高质量发展动员会,集中表彰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并发布《青年志愿者助力盐田高质量发展号召令》,推出十大志愿行动,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志愿服务助力盐田高质量发展。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共青团深圳市委社区和志愿者部主要负责人边郭晓晴,盐田团区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9174628.jpg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先进典型,盐田团区委联合区义工联发起“盐田区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选、审核,徐贤、李广慧、贺佳等10人获评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称号。“在盐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已成为他们社会实践、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获表彰志愿者代表李广慧在会上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并呼吁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助力盐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盐田团区委正式发布《青年志愿者助力盐田高质量发展号召令》,推出“绿美盐田行”“社区啄木鸟”“创城我争先”“守护海岸线”“护苗助成长”“红心暖桑榆”“助残送温暖”“旅游新风尚”“送医送健康”“赛事展风采”十大志愿行动,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凝聚起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盐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是共青团的工作主线,也是青年志愿者事业的根本方向。”谷云宏指出,“十大志愿行动”既是号召令、也是冲锋号,全区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要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按照“基层所需、群众所盼、志愿者力所能及”的原则设计志愿服务项目,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提升志愿服务科学化水平,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的专业培训体系,把志愿服务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长效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添动能。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持续深化各项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增活力。

  近年来,盐田团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聚焦平安建设、交通安全、法治惠民、垃圾分类、护河治水、海洋环保等领域,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区志愿服务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组织队伍不断壮大,走出了一条具有盐田特色的志愿服务发展道路。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志愿服务队伍204支,注册志愿者超5.4万余人。2022年全年总服务时长超88万小时,参与服务超20万人次。

  盐田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实施十大志愿行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号召力,全力助推盐田青年志愿服务提质增效,为盐田区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青年志愿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