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身边事好商量丨盐田路与东海四街交会路口开通在望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4-13

  2023年4月12日,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盐田区政协承办、盐田街道协办的“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在盐田街道召开。市、区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居民代表,就“加快开通盐田路与东海四街交会路口”交流协商、建言献策。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政协副主席陈红、陈伟东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2172114.jpg

  据了解,盐田路与东海四街交会路口位于盐田街道,因地铁8号线建设封闭了4年多,如今,地铁8号线已通车,但该路口仍是封闭状态。“这给我们出行带来了不便,也使得盐田路小型机动车违停现象严重,通行道路变成‘公共停车场’。”居民代表孙女士希望尽快开通该交会路口,同时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完善周边配套交通设施。

  崔华伟和陆妙是居住、工作在盐田街道的政协委员,在收集到群众诉求后,第一时间对盐田路与东海四街交会路口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走访。“通过走访发现,辖区大部分人口居住、生活、学习在东海道、盐田路、东海四街两侧,因此,该路口重新开通非常重要。”陆妙委员建议尽快完善交通标识、启用交通信号灯等设施,打通封闭多年的交会路口。“交会路口绿化带上的树木太茂密,遮挡了行人、驾驶员视线,也遮挡了红绿灯设施,建议及时修剪树木。”崔华伟委员则建议,优化道路周边人行道设施,为居民提供安全的通行环境,提升城区品质,增加居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盐田区前期办、盐田交警大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盐田区工务署和盐田街道等部门作为问题解决方,积极回应了委员和群众代表的诉求。经过深入协商,各方达成基本共识:将加快路口的亮灯审批工作,待交通信号灯正常运行和交通标识标线完善后,尽快开通东海四街与盐田路口通行,为附近居民营造安全、顺畅的交通出行环境。

  政协委员们高度赞扬了本次“身边事好商量”协商会的工作成效,指出“身边事好商量”是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发现并解决基层问题的协商平台,接下来,将持续搭建好盐田区“身边事好商量”平台,解决百姓身边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