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实见效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4

  2023年5月23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巩固传统优势产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勇于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培育竞争新优势。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引进一批符合辖区产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企业,全力支持创新龙头企业研发生产和应用场景需求。要认真推动落实LNG加注相关工作,确保加注量全面提升。要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帮助企业实打实解决问题,对标对表各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推动二季度经济稳进成势。

  会议指出,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对于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加大对东源、饶平等“新老搭档”的帮扶力度,实现发展共赢,为“百千万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相关部门要全力推动盐田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示范,保护好盐田的生态环境,积极对接全市GEP“1+3”核算体系,探索推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成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向第3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致贺信精神。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与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相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中英街改造升级,加快建成“港人港企港货,港方经营”购物一条街,努力打造新时代深港深度合作新典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以及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精神。相关部门要久久为功坚持把垃圾分类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分类投放垃圾等文明好习惯蔚然成风,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让辖区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