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加快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13

  2023年9月12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二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区运行安全有序。要全面复盘,认真总结、吸取近期防台风暴雨经验教训,做好常态化值班值守,全面加强水库、边坡、地下管网、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地段、重点设施排查检查,加强人员、物资等统筹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立足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结合盐田自身实际,用好政府引导基金等政策工具,积极开辟经济发展新领域,锚准新能源产业、船舶租赁、跨境电商“三大新赛道”,聚焦氢能、甲醇、可燃冰等新能源产业和生态链,吸引一批契合盐田发展的头部企业、高成长性企业落地,把盐田打造成深圳新能源产业的主要阵地。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扎实推进盐田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提前谋划盐田区新一轮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规划,根据新形势、新变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抓紧推进龙头物流项目落地,加快建设逆向物流中心,联动发展冷链物流、保税维修和展示交易等高附加值业态,提高盐田跨境电商行业竞争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积极争取更多优质资源落地,把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办得更加出彩,进一步擦亮盐田教育名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的使命任务,加强与上级部门和香港各界的沟通联系,加快推进中英街改造提升、沙头角口岸重建等标志性项目,争取免税购物额度、延长通关时间等政策尽快落地,确保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拿出一季度、上半年拼经济的劲头,拿出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