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锻造本领 实干担当 为辖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15

  2023年9月14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及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以及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书记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干部教育培训在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加快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学习培训,用好实战实训破题班等方式,充分激发干部的实干精神和创新动力,切实把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及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加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打造教育强区,加大基础教育学位建设力度,深化与深圳高级中学等合作办学成果,着力引进更多名校来盐合作办学。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支持和吸引优秀人才来盐从教,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保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推进盐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牢对口援疆政治责任。要切实发挥盐田所能,在对口援疆等工作中作出盐田应有贡献,持续加大对口协作地区帮扶力度,深化产业共建、人才交流等工作,助力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加强对援疆干部等对口支援干部的关心关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要求、面临的形势挑战、涉及的重大关系和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加强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最大程度把在盐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推动盐田新时代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