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提升“三大本领” 在解决具体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0

  2023年9月19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二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三服务”助推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统筹协调要做到全面周到、运转高效,参谋决策要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督促检查要做到有力有效、奖勤罚懒,服务保障要做到精益求精、严谨细致,全力推动各项部署和安排在盐田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实打实地研究提出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在不断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相关部署要求,全力冲刺做好三季度经济工作。要加强前瞻布局,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招商引资落地见效,重点招引新能源、船舶租赁、跨境电商等港口物流三大新赛道的优质企业项目,为盐田高质量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带来新增量。要对照重点攻坚项目逐个抓好落实,对辖区龙头企业实行“一对一”上门贴心服务,全力解决问题诉求,稳住企业纳税基本盘。要结合“五经普”工作,把“家底”摸清、做厚做实,确保不漏一户、应统尽统,为今后针对性服务企业、出台政策打下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