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组织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和三防督导检查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07

  2024年4月3日下午,盐田区组织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和三防督导检查。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肖凯,副区长周建军,以及区人大代表参加检查活动。

  在海福居、东部山海家园小区,检查组重点检查督导地下停车场等易涝点的防汛工作,现场查验了沙包、挡水板等防汛物资设备,发现海福居物业小区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落实较好,按要求配备了防汛挡板,储备了防汛沙袋,现场工作人员对防汛挡板的使用进行了操作演练,基本符合要求。

  针对东部山海家园物业小区防水挡板存在挡板材质质量不高、挡板固定不牢靠等问题,肖凯指出,各小区物业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梳理查摆整改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加强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防汛设施配备,强化应急抢险人员备勤储备及应急值守,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地铁8号线大梅沙站开展安全督导检查,现场听取地铁站日常安检、景区人流量、游客接待服务工作、应急预案措施等方面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肖凯指出,清明假期即将迎来客流小高峰,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设施巡查维护,严把安检关,强化预警监测及流量管控,抓好轨道交通等公共服务保障,保障清明节假日期间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确保市民有序出行、城区平安稳定。

  在华侨墓园,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墓园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肖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强墓园及周边的车辆疏导、人员分流、火源管控、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全力做好2024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还先后前往卓越翰海湾、梧桐馨园、梧桐海景苑等物业小区开展汛前三防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应对强对流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扎实做好易积水点、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抢险救援准备,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