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全国首个产业园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在盐田揭牌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7-30

  2020年7月29日,盐田区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正式揭牌。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区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8c797b1a-7761-4aea-8da5-b2e2475b8c58.jpg

  揭牌仪式上,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海山街道办事处、大百汇集团在各方见证下共同签订了《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共建协议书》。据悉,作为全国首个产业园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该服务站的设立,将有助于最大程度整合盐田辖区人力资源、工会、街道、社区等相关公共服务资源,逐步实现人才政策入园、公共文化入园、员工关爱入园、专业服务入园和矛盾纠纷不出园的目标,共同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更好助力“产业兴盐”。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产业园区设立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不仅有利于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也有利于营造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形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劳动关系治理优势。”乔宏彬表示,各单位要团结一心,运用好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这个平台,结合园区的生产经营模式、劳动用工特点和劳动关系现状,借助专业机构将分散的碎片化资源,精准对接企业和职工需求,变被动为主动,变事后为事前,变监管为主为服务为主,从源头上治理劳动关系。园区各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要以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的设立为契机,主动对照劳动法律法规的要求,对照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企业劳动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对存在的劳动关系风险进行系统评估。要建立健全内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善于用沟通协商的方式形成共识和化解矛盾,在关爱职工、努力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的同时,要教育引导职工关爱企业,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业绩。

  据了解,盐田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特别是2015年以来创新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得到了各级各地人社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同时,盐田区还在全国率先提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新概念,并先后在全国率先设立了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中心、园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打造了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盐田品牌”,也为持续提升辖区劳动关系现代化治理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