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发力“五大重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7-31

  2020年7月30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60b45457-cd52-4934-9d7e-9d6b481d4fad.jpg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先后汇报了各自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积极应对香港、新疆、辽宁疫情带来的影响,全面排查疫情防控漏洞,规范入境转运服务,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对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加码排查纳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平稳。

  近期,盐田区在对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落实“三强化三覆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对食品生产企业场所、直接接触人员及相关产品全覆盖核酸检测。7月13-28日,累计采样检测1036份,其中,环境和产品数532份,人员504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7月29日,“社区三人小组”共排查国内重点地区来盐人员59人,均已纳入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陈清指出,要高度警惕境外输入,全力支持和配合香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心态不松劲,在持续扎牢辖区“四个口子”,严把入境关的同时,全力做好防控一线后勤保障。要全面落实“四早”要求,抓实抓细内防反弹重点环节,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做好养老院、看守所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工作。要聚焦新情况新问题,严防人员集聚扎堆。要结合新情况、新问题、新政策,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细化应急方案和流程,切实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区牢牢把握“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一手抓精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断档、不松劲,持续释放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强大动能,实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4.25亿元,同比增长4%,增速位居全市第二,10个经济行业中,5个行业实现正增长。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要发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点行业、民生福祉、“十四五”规划等“五大重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持续优化“三个环境”,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维护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