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聚焦人工智能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预选赛收官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7-31

  人工智能+音视频云服务,无障碍智慧养老,AI服装定制平台……2020年7月30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预选赛区暨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盐田分会场(人工智能行业)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盐田凯悦酒店完美收官,经过线上海选、复赛的层层筛选,9强项目脱颖而出,在总决赛上大展风采,最终,深圳市迈迪加科技有限公司和艾伊秀-AI服装定制平台分别荣获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盐田区副区长罗毅等出席了本次大赛并为获奖企业和团队颁奖。

3da643f4-3351-45ef-ba50-7c17e5e72a5c.jpg

  近年来,盐田区聚焦人工智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自2017年深创赛国赛、市赛、区赛三级联动以来,盐田预选赛区行业特色鲜明,选送队伍质量优异,为广大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了促进交流、对接资源的平台,吸引了大批科技人才汇聚盐田。本次比赛也继续为盐田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发掘项目,吸引人才,通过挖掘全球范围内拥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项目,为盐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业兴盐”步伐注入强劲动力。

  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静在总决赛上表示,本届大赛的举办顺应了人工智能发展态势,展现了盐田区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决心和定力。人工智能连续三年作为深创赛盐田预选赛区两大赛事主题之一,承担着盐田区把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遇,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人工智能企业与项目的重要使命。此次人工智能项目报名数量创新高,深创赛盐田预选赛区暨创投会盐田分会场也成为了盐田区引进创新项目、培育和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盐田区将在政策引导、平台搭建、融资支持、服务跟踪等方面持续发力,强化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和服务。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盐田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珊瑚群创新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自2020年5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本届赛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上百个创业项目热情参赛。承办单位也通过结合深创赛+创投会的平台作用和腾讯云的龙头作用,凝聚高端创业团队,整合创业创新资源,促进中小微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助力盐田区人工智能企业和产业的提质发展,全面提升盐田区在深圳乃至全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还邀请了9位行内专家及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担任评审,设置线上海选、复赛,多维度考核项目在解决方案和答辩交流过程中体现出的创新性、团队合作管理能力等,最终,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角逐出最终名次:深圳市迈迪加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企业组一等奖,值得看云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简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二等奖,百芯智能制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梨享计算有限公司、深圳无境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获三等奖;艾伊秀-AI服装定制平台获得大赛团队组一等奖,驰知科技获二等奖,尊严物联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比赛后,盐田区也将持续为参赛项目提供多维度专项支持,对于符合盐田区产业政策导向及发展需求的获奖企业和团队,盐田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根据政策给予支持。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合作孵化平台配套基金和其他创投机构的投资支持。在盐田落户的获奖企业和创业团队可获得优先入驻盐田区各类产业载体,申请人才房和产业扶持。获奖项目可优先获得腾讯、华业天成基金等独家资源对接。腾讯云提供总价值49万元的代金券与折扣券及技术指导与免费的物联网平台资源等多重支持。

  参赛企业深圳梨享计算有限公司的CEO庄奇东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和思想碰撞的平台,通过比赛也让他了解到人工智能行业最新的趋势方向和市场动向,更新了自身的产业知识。

  “本次大赛的主题与企业本身非常吻合,所以毫不犹豫就报名参赛了。通过比赛也让我见识到不少高水平的同行,同时也发现了潜在客户。”参赛企业百芯智能制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吴洪涛向记者表示。(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