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这些先进单位及个人受表彰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9-10

  秋菊溢彩日,桃李芬芳时,在这个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2020年9月9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对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年度教师,以及教龄满30周年的老教师进行表彰,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领导梁景海、武威、董秀、乔宏彬、莫熙玲等出席了表彰大会。

3O5A0553.JPG

  表彰大会在视频《盐田教育又一年》中拉开序幕。据悉,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盐田区教育工作者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复学复课平稳有序、中高考成绩实现新突破、中小学学位供给优质均衡、学前教育“5080”目标高水平完成,盐田教育向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朝着“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稳步前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盐田区师生共同带来的诗朗诵《疫“情”》、音乐剧《告白》、歌舞《国家》以及《平凡的天使》等节目,将疫情中真实发生的故事融入其中,致敬了各所学校中涌现的一批积极投身网络教学、化身“网络主播”的教师们,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等。

  大会还举行了宣誓仪式。2020年盐田区“年度教师”李少冰,与部分青年教师代表一起诵读了《盐田教师誓词》。“我将矢志献身于祖国教育大业。坚守讲台,甘为人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掷地有声的宣誓词在盐田会堂久久回荡。

3O5A0687.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你们始终甘为人梯、无私奉献,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和尊重,是当之无愧的人类灵魂工程师。”陈清在表彰大会上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进一步抓好教育工作提出意见。

  陈清表示,当前,盐田正处在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的关键阶段,而盐田的发展,希望在教育,关键在创新,基础在人才,这迫切要求盐田的教育能扛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大责任。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替老师着想、给老师办事、为老师撑腰,努力提高教师的地位待遇,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真正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陈清进一步指出,希望每一位教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让党和国家放心、让学生热爱、让家长满意的好老师,坚持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给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确保未来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正苗红;能常怀仁爱之心,把每一个学生当成独一无二的个体,弯下腰、俯下身去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把教育做到人的心上,用真情、真心、真诚引导每一个学生走上健康向上的人生轨道;能做到终身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完善方法,增强教育教学质量,让每一个孩子都有进步、更优秀;能用远大理想、高尚情操、渊博学识感染学生、赢得学生,不断给学生正能量,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远大志向,走正道,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