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加快推进半山公园带建设 全力打造亮点精品工程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9-10

  2020年9月9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带队调研正在建设中的半山带公园项目,重点了解半山公园带示范段的建设情况。陈清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快推进半山公园带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程任务,全力将其打造成盐田区亮点精品工程。区领导梁景海、武威、董秀、李小宁、乔宏彬、周敏等陪同参加调研。

image.jpg

  记者了解到,半山公园带是继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盐田海滨栈道重建项目后,盐田区在山海旅游方面启动的又一个重大项目,主要依托现有风景区、森林公园、绿道和登山环道,采取改造和新建相结合的措施,形成一条西起盘山公路、东至大鹏,主线长40公里,总长度约69KM的半山健步道,以健步道为纽带,连通绿道、登山道,打通小循环大循,实现3处瀑布景观、4个水库景观节点、6个公园(节点)、13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3个登山入口的有机串联,打造具有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整个半山公园带分为防火巡逻道、3个水库和2个公园建设3个标段,均采取 EPC方式(设计施工一体化)实施。

  陈清一行沿着半山公园带示范段步行视察,实地了解该项目工程的生态环境和建设进展。记者现场了解到,半山区域海拔在150米到300米之间,坡度平缓,视野开阔,面朝蔚蓝的大海和美丽的盐田城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山海城交融、共享天籁之势。调研过程中,陈清对该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工程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标国际一流,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基础上,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优化施工力量,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完工,全面将其打造成盐田区亮点精品工程,早日让群众共享建设成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