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政银企联动协同 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9-11

  2020年9月10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盐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盐田区“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举行。据悉,该专项行动将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深入社区搭建辖区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和合作平台,切实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image.jpg

  盐田区副区长罗毅表示,希望“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能持续协调推进金融业为辖区实体经济服务,深入社区,搭建好辖区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和合作平台,切实发挥金融对辖区实体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政银企共同构建全面覆盖的金融服务机制,切切实实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最后一米”,进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好“六保”任务。

  活动中,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政银企”金融服务进社区的工作部署,并对工作专班的任务分工、组织实施、行动安排、工作要求及目标等进行了专项解读。据了解,“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将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在开展“盐田区2020年稳增长服务企业工作”的基础上,联合各方力量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工作,形成“拼经济”的强大合力,摸清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和融资需求的“底数”。结合实际灵活运用各类政策工具,实现货币信贷政策和市、区两级政府配套支持政策的精准直达,推动中小微企业更好地知晓、会用、可获得金融支持政策。同时,指导商业银行下沉服务重心、提升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加大金融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中小微企业与银行的融资对接更加频繁,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融资需求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大幅增加,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从而实现“稳企业、保就业”的总体目标。

  启动仪式后,曲延玲和罗毅与银行、街道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沟通政银企对接情况。8家来自港口物流、黄金珠宝、人工智能等盐田区重点产业的中小微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和当前融资的难点,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对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指导社区利用网格化管理、上门服务、融资对接会等多种途径,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与网格内企业“零距离”优势,做好深度对接工作,帮助银行更好地找到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实现点对点精准帮扶。(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