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化扶贫协作交流 盐田区-乐业县扶贫协作联席会举行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7日下午,2020年盐田区—乐业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广西百色市乐业县举行,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两地扶贫协作工作有序开展进行座谈交流。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领导武威、罗毅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盐田区与乐业县共同召开2020年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会上,乐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彩昊介绍了乐业县脱贫攻坚工作及盐田区帮扶乐业项目推进情况。据悉,自盐田区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2016-2019年乐业县累计实现48个贫困村、13414户5.86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82%,已达到贫困发生率3%以下的脱贫标准。针对未脱贫人口,2020年在盐田区及各相关部门单位的支持下,乐业县通过加大转移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发展特色产业及社会保障兜底等扶持措施实现增收脱贫。2020年9月上旬,经广西壮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乐业县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各项指标已达到脱贫标准,脱贫率实现100%。

  乐业县委书记方志高对盐田区长期以来给予乐业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下一步,乐业县将进一步扩大与盐田区的合作领域,力争在产业经济、旅游开发等方面开创新机遇、新合作,并在前期取得的成绩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地在教育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乐业县教育医疗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陈清对乐业县在脱贫攻坚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盐田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继续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攻坚态势,助力乐业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顺利通过国务院扶贫考核,让乐业的老百姓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盐田乐业双方要更加紧密配合,严格对标对表,围绕2016年以来实施帮扶项目情况、资金项目跟踪管理等重要方面,聚焦应对疫情、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等新增考核指标内容,切实做好收官之年考核重点工作,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检,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要全面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与乐业一道探索建立防止返贫的监测和帮扶机制,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实做细“携手奔小康”行动,继续在人才支援、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领域深化交流协作,打造一支带不走的脱贫致富人才队伍,助力乐业真正实现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的转化,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