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集装箱装卸哪家强?60名港口司机在盐田展开技能比拼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11-19

  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角逐,2020年11月18日下午,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港口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在盐田国际大厦闭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娄和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以及行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港口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

  此次比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区总工会、区人才工作局等单位联合承办。大赛为面向全国的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吸引了来自上海、浙江、广西、广州、湛江、汕头及全市各大港口共60名选手参赛,其中竞赛项目工龄10年以上的共有34名。

港口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

  经过两天多轮的紧张比拼,来自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张盛以第一名的总成绩夺得“工匠之星”称号,并获得10万元奖金,吴鸿声等17名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并获得5千元到4万元不等的奖金。已从业17年的张盛表示,此次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学习平台,通过技能比拼不仅切磋了技艺,也有助于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

港口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

  乔宏彬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推进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继续承办好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为技能人才创业就业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同时,也希望各类技能人才能在盐田扎根发展,与盐田携手共进,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据了解,盐田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持续为“产业兴盐”提供充足的人才智力储备。自2014年以来,共开展相关培训超500场,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超2万人。2018年,创建盐田区人力资源局—深圳技师学院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并先后举办了“粤菜师傅”“黄金珠宝”“港口交通”等一系列国内、市内大型职业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赛促技,服务辖区企业,助力产业发展,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