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 为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9

  2022年5月18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盐田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建设情况和园区产业发展情况,以实际行动助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优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敏、谢军徽、常淑安、司马冰、宋杰参加视察活动,副区长李强强陪同参加视察。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

乔宏彬一行来到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现场

  视察过程中,乔宏彬一行来到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在该中心顶楼俯瞰盐田综合保税区全貌,并详细询问了园区物流行业企业运作、闸口通关环境等情况。在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现场,乔宏彬一行听取了该项目建设进度及建设计划等方面汇报,并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园区基本情况。据介绍,盐田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1月22日批准成立,目前规划总面积为1.54平方公里,一期于2016年通过国家验收,二期于2020年通过封关验收。截至目前,园区共有157家企业,员工人数约3000人。

  针对人大代表及企业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李强强现场一一作了回应,并表示,要站在未来回望现在,以世界的眼光、开放的胸怀、一流的标准看待盐田综合保税区,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提高园区规划的科学性、精准性,以“产城融合”的理念系统策划、规划、管理、开发、运作园区,全力实现园区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力量。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乔宏彬对盐田综合保税区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乔宏彬提出,要坚持更高站位,充分认识盐田综合保税区对盐田发展的意义,集中各方力量用好用活综保区平台,高水平做好空间及产业规划,创新业务发展模式,高水平、高质量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与综合保税区匹配度高、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大的大型企业和优质项目,为盐田经济发展打造“新引擎”;要发挥联动作用服务好现有园区企业,努力做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并以“产城融合”的理念完善交通、道路、绿化等配套,使盐田综合保税区的发展与周边城区发展相得益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