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6-12-09

总投资额223.5亿元 盐田区103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发布时间:2016-11-30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圳市“东进战略”元年。5月6日上午,盐田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盐田区第六期保障性住房工地举行。103个项目,总投资223.5亿元,皆创建区之最。项目集中建设将极大改善盐田区的城市面貌和投资环境,增强城区发展后劲,提升辖区的民生福利水平,也标志着盐田区正式拉开“十三五”期间新一轮建设的序幕,吹响了盐田区加快发展的号角。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区领导黄伟平、董秀、王守睿、王晓霞等出席本次开工仪式。

  
   总投资额223.5亿元 盐田区103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开工的103个项目中,预计当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8亿元。包括产业类项目14个,预计当年完成投资7.6亿元。房地产类项目3个,预计当年完成投资4.1亿元。城市更新类项目3个,预计当年完成投资6.8亿元。政府投资类项目83个,预计当年完成投资21.3亿元。记者留意到,在开工建设项目中,既有腾邦海捣网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二期等产业项目,也有东港公园、海希小学等民生福利项目,既有政府投资项目,也有社会投资项目。
  
   区委书记杜玲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吴德林在开工仪式上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项目建设的工程人员和施工队伍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东进战略”的第一年,抓好项目建设对于盐田区实现品质跃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将在促进产业升级、改善社会民生、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于盐田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增强城区发展后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德林现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大项目协调推进力度,努力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开发建设格局。希望各项目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科学组织,规范施工,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共同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贡献力量。

  盐田区第六期保障房地段优越交通便利

  备受市民关注的盐田区第六期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沙头角街道,东北临官上路,西北临田心东路,东南侧为沙盐路,与正在建设的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大楼相邻,是盐田区城区的核心位置,地段优越,生活配套齐全。盐田区的这种做法得到市民的肯定和赞赏。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民杨先生表示:“以往保障房的选址都会选择在较为偏远的地区,远离城市的核心建成区,生活和交通等配套很不方便。盐田区拿出这么优越的地块建设保障房,改变了我们对保障房的刻板印象,非常有魄力。”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第六期保障房总用地面积1.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3万平方米。建设3栋塔楼,共提供住房577套,其中392套保障性住房为精装修、157套回迁房及28套教师住宅为毛坯房;建设地下两层停车场共提供停车位450个。项目总投资3.43亿元,预计2016年完成投资6000万元,计划于2019年竣工。

    盐港中学实训楼计划于2017年投入使用

  盐港中学实训楼项目位于盐田街道洪安三街盐港中学校区内,占地面积为11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884平方米,总投资为6148万元,预计2016年完成投资3000万元,计划于2017年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将拆除学校操场西南东侧临时宿舍,在原址新建一栋6层实训楼,主要用于汽车实训室、港口物流管理实训室,建筑面积为3504平方米;另新建12层的普通实训楼连接教学楼东南侧,主要包括工艺美术室、宝石鉴定室、数字多媒体室等,建筑面积为7380平方米,地下设备房740.54平方米。

  海希小学计划于2018年投入使用

  教育配套备受市民关注,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海希小学颇受梅沙片区居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盐田区大梅沙,南临环梅路,东临闲云路,西与艺海路与大梅沙河相隔。学校用地18855.96平方米,建筑面积43323.66平方米。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及实验楼、图书馆及阶梯教室、行政办公用房、食堂、教工宿舍,配建学校地下停车场提供停车位90个、社会地下停车场提供停车位499个。项目总投资2.3亿元,预计2016年完成投资3000万元,计划于2018年投入使用。

  后方陆域片区新福利 东港公园计划明年建成

  东港公园项目位于盐田街道东海道与永安路交汇处东北侧,地下停车库占地面积为3731.04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693.43平方米,提供停车位150个。项目总投资为5956万元,预计2016年完成投资3500万元。项目计划于2017年投入使用。

  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物流仓库综合体

  该项目位于盐田综合保税区内,占地面积6.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包括四栋仓库,通过盘道、车道与一期工程连通,形成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物流仓库综合体。除延续传统保税仓储功能外,还具备向展示中心、跨境贸易、跨境电商转化的功能。总投资10.7亿元,预计2016年完成投资1亿元。项目计划于2019年交付使用。

  该项目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片区盐田路侧,交通便利能快速通达盐排高速、盐坝高速。总用地面积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为39.95米。项目将打造成国际卖家和国内买家为一体的跨境商品及旅游文化展示体验和休闲综合商业体平台。在物理空间上,具备商品展示、办公等功能;在虚拟平台上,提供集采购、物流仓储、进出口报关、金融等一站式服务。总投资5.5亿元,预计2016年完成投资1.6亿元。项目计划于2019年交付使用。

  项目位于深盐路与梧桐山立交桥交汇处,盐田保税区内普通仓库用地W18-18地块。用地面积为5.5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其中库房13万平方米,办公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总投资6.96亿元,预计2016年完成投资4000万元,项目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梅沙街道,为盐田区第一个现场引入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理的城中村改造项目。项目用地面积2.8万平方米,拆迁用地面积3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容积率3.49),其中:住宅70610平方米,商业10700平方米,商务公寓11250平方米,配建公共配套设施4360平方米。总投资7.9亿元,预计2016年完成投资1.5亿元。项目计划于2019年竣工。

  上坪旧村改造项目位于梅沙街道,为2016年我区重点推进的城市更新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59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5.6万平方米(容积率3.5),其中:住宅47400平方米,商业7500平方米,其他1100平方米(含600平方米的公共配套设施)。总投资5亿元,预计2016年完成投资3500万元。项目计划于2019年竣工。

  项目位于惠盐高速公路与西禾路交汇处东南侧,占地面积9569.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511.4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环卫基地配套综合楼、设施检修区及食堂等其他附属配套功能。项目总投资7211万,预计2016年完成投资1000万元。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竣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