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6-12-09

盐田综保区向自贸区转型计划

来源:发布时间:2016-11-29

  1. 加快构建“保税+”产业体系。充分发挥综保区的政策优势,促进综保区配套政策全面落地,争取推广复制上海、广东自贸区经验,为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发展高附加值业务。科学规划综保区产业功能定位和布局,推动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二期、海格零售物流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对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协调服务力度,优化综保区通关环境,推进监管信息化,结合盐田综保区发展基础和现实条件,打造以“保税+”为特色的保税贸易、保税物流、保税智造和专业增值服务产业体系。推动在综保区发展会展经济,鼓励举办以进口食品、农产品、消费品、海产品等为主题的全国性及区域性专业展会。(责任单位:区经促局)

  2.推动综保区向自贸区转型。借鉴上海自贸区先进经验,提前谋划自贸区扩区战略,积极向上争取,在条件成熟时,推动将盐田综保区和盐田港区整体纳入自贸区范围,打造东部地区国家级战略平台。(责任单位:区经促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