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7-09-15
2017年9月15日
1/

盐田消防坚守岗位 文博会2个分会场及3个专场零火灾

本届文博会盐田区设有2个分会场及3个专场,期间全区无火灾发生。而这平安的背后,是盐田消防人的坚守与付出。   盐田分局以“文博会”盐田区2个分会场、3个专场场馆(所)为重点,由消防大队牵头各属地派出所开展全面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对场地内部及周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督促会场管理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详细]



查看更多

直播活动

盐田主展馆

简介

其中,主展馆(盐田展馆)位于一号馆1B18展位。盐田馆主题是:“山海美城,人文盐田”。展位设计简洁、时尚、现代、灵动,叠加了山峦、海浪等盐田丰富的生态资源,意喻通过对文化产业的叠加衍生、优化组合,进而达到厚积薄发的繁荣景象,塑造生态人文的美好城区形象。本届文博会盐田展馆共组织辖区12家文化企业参展,重点展示了黄金珠宝产业、故宫文化紫禁书院、艺术经纪和文化创意的相关展品。同时盐田对口扶贫单位东源县也携精品旅游项目在盐田展馆亮相推广。

W020170518679747593949.jpg

U020170518676402949053.jpg

1故宫紫禁书院落户盐田

本届文博会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筹备了“一个主展馆、两个分会场、三项专项活动”。其中,盐田展馆的一个参展亮点是故宫紫禁书院落户盐田:在本次文博会,主要展示故宫文创及高品质文化创意产品,融合故宫元素与现代概念设计,依托故宫博物院的卓越资源,提取传统文化中雅致的文人元素,从“琴棋书画、诗茶香花”等方面,为热爱传统文化艺术人士打造高品质文化创意产品。

2展示盐田区黄金珠宝设计新品和精品

通过选择有代表性的珠宝企业展示的精品,打造“福地、福金、福运”的“盐田珠宝”品牌。

展期活动:不定时的在盐田展馆小舞台进行现场书画表演、东源民俗表演

参展单位包括:深圳市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市同晖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御雅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工当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新画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星艺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源创尚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斑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悦创意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深圳爱做梦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之阳科技有限公司。

分会场

1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

本届文博会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筹备了“一个主展馆、两个分会场、三项专项活动”。向组委会申报了田心国际创意港、大梅少水上运动中心两个分会场。经过精心组织和筹划,得到了组委会的认可。   其中,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的特色和亮点是:以“互联网+”为核心元素全面呈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届时亮相的典型企业和活动包括:国内文娱产业新生态的前沿先导者——三声文化入驻创意港、码隆科技人工智能新品发布、盐田微电影协会正式揭牌、华懋传媒(刘永工作室)院线电影片花首发以及正源艺术馆携故宫博物院和古长安求实书画院等名家举办书画大展和艺术品鉴赏等活动。另外还将举办创投风暴对话沙龙、“文创机遇在哪里”圆桌对话等系列主题论坛,为市民朋友呈现精彩纷呈的文化饕餮盛宴。

2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

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作为首个以海洋为主题的分会场,把活动聚焦在“文化+体育+生态+旅游”之上,将举办国际船艇及水上运动、海上旅游设备展、海上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的海洋旅游活动及古代海图展等。届时将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及专家出席海洋文化论坛暨《“一带一路”古代地图展》、梅沙国际珊瑚节、亚洲潜水联合峰会及海洋生态环保大讲堂等一系列海洋文化活动。通过以上活动我中心将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功能全面的文博会海洋分会场,向深圳市民展示全新的海洋文化生活,为盐田区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区做出贡献。 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珊瑚节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深圳市外事服务中心和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成功邀请了世界潜水联合会主席、亚洲潜水联合会联主席和近20个国家的潜水协会主席于2017年5月14日在文博会期间来深圳盐田大梅沙种珊瑚,参加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发表梅沙海洋环保宣言,届时将邀请全世界潜水爱好者来盐田种植珊瑚,大力促进盐田生态环保建设,这将更好提升盐田的国际化交流程度和国际影响力,带动盐田潜水生态旅游,推动盐田国际化城区建设。

wbh-img-4-5.jpg

专项活动

wbh-img-4-6.jpg

1“丝生活”当代设计展

“丝生活”当代设计展结合“一带一路”倡议背景,展览以传统工艺中的“丝织”为切入点,用“非遗手工艺+艺术设计+生活日用”开展的一系列展览及文化交流活动——“丝生活”。以“丝生活”为主题,选取丝织品为材料,以丝织手工艺为载体,邀请艺术家进行创作。每位艺术家可以根据主题,以贴近日常生活场景设定创作适用于不同日用的作品。包括茶道场器物、家居器物、服饰等。将涵盖丝巾、桌旗、抱枕、靠垫等林林总总。通过手艺与艺术的跨界创作实践,探索材料与手艺的结合应用的多样性,以及在艺术创造性转换中形成文化的传承的更多可能性。

2中法艺术与珠宝跨界交流

中法艺术与珠宝跨界交流由周大福主办,以“艺术+文化+中外+珠宝”为核心元素,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一、展览――3D艺术展现场采用LED以及展示墙,通过视频、图文、艺术装置、合作成品以及中法交流工作坊来展示中法文化交流成果。二、交流――中法艺术工作交流坊:(1)传统VS科技的碰撞,现场艺术工作坊体验;(2)中法艺术家文化交流,文博会现场举行在中法品牌高峰论坛签约合作的6位签约法国艺术家的欢迎仪式。

wbh-img-4-7.jpg

wbh-img-4-8.jpg

3“薪火相传”金银饰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览

“薪火相传”金银饰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览由龙山徽品珠宝文化设计有限公司承办,举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银匠艺人现场制作工艺、苗银、苗绣、钧瓷、玉雕展示,举办传承与发展的相关论坛。该活动旨在推动设计师与企业及跨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盐田区珠宝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精彩瞬间

  • 图片新闻.jpg
  • 图片新闻.jpg
  • 图片新闻.jpg
  • 图片新闻.jpg
  • 图片新闻.jpg
  • 图片新闻.jpg
  • 图片新闻.jpg
  • 图片新闻.jpg
  • 图片新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