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7-09-15

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开幕 全面展示跨界融合发展新成果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5-11

  2017年5月10日上午,作为盐田区两个分会场之一,第十三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正式拉开序幕。据悉,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以“共生经济·互联网+”为核心元素,全面呈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黄伟平、董秀、王琨、乔宏彬,以及来自人工智能创新、品牌渠道媒介、“文化+”等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随着杜玲的一声令下,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本届文博会的舞台上,在更多文化产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学者们的共同参与下,盐田将奏响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的强音。”副区长乔宏彬在开幕仪式上表示,盐田国际创意港通过几年的发展,发挥了资源整合效应和带动示范作用,在加速盐田区经济实现转型升级,推动盐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文博会期间,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将深度聚焦“互联网+共生经济”,依托跨界融合,展示文化科技产业的创新成果及企业互动,举行多项文化+、人工智能+高端项目签约,通过举办一个人工智能的产业盛会,打造高端化、专业化的文博会分会场,同时盐田国际创意港还将举行文化+电商论坛,互联网影视广告等活动。

  盐田区微电影协会揭牌 共生经济众创空间落地盐田 

  开幕仪式上,各企业与入驻园区之间签署了一系列项目。三声文化科技入驻盐田创意港,与灵狮集团共同成立了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以推动华南地区文娱产业中小企业的发展。共生经济众创空间提供微客、微秀、微家公寓硬件服务,同时提供孵化创业、公益大讲堂、创业沙龙、项目路演、众筹创投等服务。盐田区微电影协会将积极推动微电影创新,以盐田为核心发掘、培养和扶持微电影人才。

  启动杆仪式上,盐田区新媒体微电影协会也正式揭牌。据悉,通过该协会,香港著名演员刘永将通过盐田国际创意港创办的工作室,发掘培育一批演艺新人,创作具有时代特征的电影电视剧。

  码隆科技人工智能5款新品亮相文博会 企业可一站式多种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开幕式上,码隆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5款基于ProductAI技术的新品,“AI+艺术”、“AI+陶瓷”、“AI+出版”、“AI+红酒”和“AI+AR”。记者了解到,作为码隆科技的企业端核心产品,ProductAI是一个让企业自助构建人工智能服务的视觉应用平台。系列产品开创了全球首个自助式智能图像引擎,实现快速服务创建、扩展和维护等功能。企业可以通过简单、快速的API调用,一站式获得多种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实现技术与业务的无缝对接。

  智能识别照片场景,多位艺术家在线为照片美化出谋划策,一键生成市民想要的艺术效果。ProductAI提供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让人大开眼界。据介绍,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基于前沿的场景识别(Scene Recognition)和风格转换(Texture Transfer)技术,为企业客户提供多元又有创意的图像识别解决方案。

  此外,ProductAI还提供陶瓷识别技术,能够识别实物以及图片中的陶瓷商品,对陶瓷商品的成型方式、风格、装饰图案、装饰工艺、烧成方式、釉色等进行专业识别和标签,用强大的人工智能视觉能力服务传统产业,使图像成为链接“商品、设计、工艺、制造、销售”等环节的引擎所在,为陶瓷艺术以及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助力。

  此外,如果市民想了解红酒的产地、年份等相关信息,利用该公司的ProductAI产品,随意对瓶身进行扫描即可获得想要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ProductAI为出版行业提供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服务能让文字新闻转化为影像媒体。市民只需对着报纸等出版物拍一张照片,人工智能即可实时识别出版内容,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展现。

  来盐田国际创意港享受文化饕餮盛宴 

  文博会期间,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以“人工智能•未来产业”为主题,以盐田国际创意港为载体,人工智能、文化科技创新内容为内涵,举办深圳首个“人工智能+”文化产业专题展览,举行第五届“文化+电商”双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互联网+影视广告”专题活动以及第五届“互联网+”跨域产业主题展,还将举办《长安古韵 墨香鹏程 西安•深圳双城艺术品联展》书画展暨艺术品鉴赏等。

  据介绍,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以活动、论坛的形式集中展示文化创客借助科技、互联网的创业创新优秀成果,智能制造诸多创新产品,展示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搭建创客智造与设计创新的孵化和推广平台,激发“一带一路”下智慧盐田国际化发展潜力。

  盐田国际创意会展厅也展示了不少智能且新奇的产品,其中,健康一体机是一套集信息化和全科检查于一体的应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便携式医疗终端,设备轻巧便携,方便医务人员出诊和入户随访,设备包含心电图、尿常规、血压、血氧、体温、脉搏、血糖、检眼镜、检耳镜等检查功能,可开展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立、儿童管理、老年人管理、慢性病管理等国家要求的11项公共卫生管理服务,设备通过和当地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医保结算系统、公共卫生管理系统等对接,可实现医疗数据的共享。

  产品中,新一代Livall智能头盔适用于公路、山地和儿童骑行,在功能性上,除了LED灯光安全提醒以外,Livall头盔还支持心率监测、音乐播放、对讲通话以及紧急呼救能功能。(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邓雪婷 陈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