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7-09-15

“丝生活”当代设计展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5-14

  本届文博会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筹备了“一个主展馆、两个分会场、三项专项活动”,三项专项活动包括:“丝生活”当代设计展、中法艺术与珠宝跨界交流、“薪火相传”金银饰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览

  其中,“丝生活”当代设计展结合“一带一路”倡议背景,展览以传统工艺中的“丝织”为切入点,用“非遗手工艺+艺术设计+生活日用”开展的一系列展览及文化交流活动——“丝生活”。以“丝生活”为主题,选取丝织品为材料,以丝织手工艺为载体,邀请艺术家进行创作。每位艺术家可以根据主题,以贴近日常生活场景设定创作适用于不同日用的作品。包括茶道场器物、家居器物、服饰等。将涵盖丝巾、桌旗、抱枕、靠垫等林林总总。通过手艺与艺术的跨界创作实践,探索材料与手艺的结合应用的多样性,以及在艺术创造性转换中形成文化的传承的更多可能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