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6-10

聚焦第十五届文博会 在文博会上“走进”深圳盐田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9-05-19

  

  盐田展区两侧LED屏幕错落有致。

  第十五届文博会上,深圳盐田区以“创意人文,活力盐田”为主题参展,重点展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形象。
  走入盐田展区,两侧的LED屏幕错落有致,配上舞台灯光以及数字特效,展示盐田山峦,海洋、港口等,给人以身临其境的体验感。
  整个展馆分为人文盐田、创意盐田、活力盐田三个区域,重点展示了盐田非遗人文、滨海旅游、黄金珠宝、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盐田展区重点展示“宜居宜业宜游”盐田形象。
  其中,国家级“沙头角鱼灯舞”、省级“疍家人婚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具特色。疍家人婚俗服饰更是引得不少游客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除主展区外,盐田还设置两个分会场及四项配套文化活动,通过主题鲜明、各有特色、多种元素的集中展示,充分体现盐田文化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数据显示,2018年盐田文化创意产业规上企业达71家,营业收入534.5亿元,实现增加值42.18亿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