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6-10

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来源:经济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7

  第十五届文博会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日前开幕。据悉,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首次承办文博会分会场,以唐卡作为核心元素,辅以木雕、国画、油画等艺术门类,旨在对中国特色文化和工匠精神进行全方位展示。

  图为第十五届文博会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

  据了解,盐田区正大力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加快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积极推进与大鹏、香港乃至泛珠三角等区域的文化艺术交流和旅游经济合作,充分挖掘盐田人文资源和历史资源,探索非遗产业化发展路径,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图为第十五届文博会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俞有桂徽雕艺术馆。

  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正是盐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代表之一,自升级转型以来,着重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文化+园区”核心模式,将文化艺术与园区优点相结合,打造集创作、展示、体验、拍卖、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高端文化产业园。园区内设有多个大型展厅、独立画室和大型创作室等,以期对藴含中华传统特色文化艺术进行全方位展示。

  图为在第十五届文博会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展示的李宏宇油画作品《立春》。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表示,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致力于挖掘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兼容并蓄,与俄罗斯列宾学院合作,加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园区通过艺术家驻留计划、研讨会、鉴赏会、拍卖会等多种方式,打造“艺术园区”,促进盐田艺术水平的提升和艺术产业的发展。本届文博会,嘉长源分会场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将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和观众带来难得的体验之旅。

  图为在第十五届文博会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展示的欧阳锦国画作品《鹤》。

  据董秀介绍,本届文博会,盐田以“创意人文?活力盐田”为主题,以“1个主展馆、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和盐田国际创意港2分会场、4项配套文化活动”的格局精彩亮相。与往年相比,本届文博会盐田展馆整体形象更加鲜明;创意科技感觉更加强劲;非遗文化展示更加丰富;产业融合展现更加多元。通过“文化+旅游”“文化+珠宝”“文化+科技”“文化+创意”四个方面,充分诠释盐田文化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借助文博会平台充分展现盐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形象。

  图为在第十五届文博会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展示的刘鸿洲国画作品《芳庄雨霁》。

  据悉,本届文博会期间,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将着重展示唐卡作品,并对外展示俞有桂的徽雕,欧阳锦、刘鸿洲、李宏宇、格里申?亚力山大等多位大师的国画和油画作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