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6-10

创意盐田简介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9-06-04

  创新创业百舸争流
  利用工业区转型升级,创立盐田国际创意港园区,是首个以“文化+电商”产业融合发展的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以唐卡作为核心元素,辅以国画、油画等进行展示,致力打造文化园区,促进文化艺术品交易。盐田支持创新创业,特别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科研技术提供广泛的应用场景,本土培育的码隆科技成为唯一入选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科技先锋企业名单的中国创新企业。
  创意引领产业融合
  挖掘沙头角鱼灯舞等非遗文化资源,结合山海特色开发独具盐田特色的文化线路。大力发展水上运动和山地运动,形成独具盐田特色的体育线路。借助辖区盐田港、周大福珠宝、华大基因等龙头企业资源,打造海上观光、黄金珠宝创意设计、跨境采购、基因科普等体验项目。
  创意活动精彩纷呈
  借力各级重要平台,举办文博会盐田分会场和配套文化活动、创意十二月盐田专项活动、深港双城双年展梅沙分会场、深圳设计周盐田卫星展等活动。举办鱼灯舞走进中超、童话剧走进百老汇、迁徙当代国际艺术计划、山海之旅走读盐田、海洋文化论坛等特色品牌活动,对盐田资源、文化、特色、经济进行全方位宣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