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12-10

义工深入城中村,助力盐田打造双典范城区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9-11-19

  清理道路垃圾、铲除墙壁小广告,发放宣传单张、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目前,“最美盐田 先行典范”盐田区打造双典范城区之义工进城中村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在全区各街道展开。

  据悉,为积极响应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提出了打造“打造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典范城区”以及“打造最干净城区典范”两项工作目标。而实现“双典范”目标,城中村综合整治是其中重要一环,为提升城中村环境品质,号召居民参与双典范城区打造,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特开展义工进城中村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组织义工深入各街道城中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组织义工清扫城中村街道、铲除村内小广告,助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中村环境;二是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讲授垃圾乱扔的危害、生活垃圾正确分类等知识;三是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盐田区打造双典范城区活动。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计划联合各街道办在全区组织开展12场(各街道3场)义工进城中村活动。截至11月18日,已开展9场活动,剩余3场将于本月底开展。

  ▲10月26日下午,盐田区打造双典范城区之义工进城中村活动首场活动在盐田街道沿港新村开展,盐田街道近50名义工在该城中村内清扫垃圾、清理小广告。

  ▲11月8日,沙头角街道义工清扫官路吓村。

  ▲11月9日,梅沙街道义工在大梅沙村开展捡垃圾清洁行动。

  ▲11月10日,海山街道鹏湾社区组织开展打造双典范城区之“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50多名小义工参与本次活动。

  ▲11月10日,梅沙街道小梅沙村的义工们齐心协力,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中村环境贡献力量。

  ▲11月13日,盐田街道义工们在辖区黄必围村清除小广告,并向过路居民发放盐田区打造双典范城区宣传单页。

  ▲11月16日,海山街道叶屋村,100多名义工兵分两路,开展清扫及发放宣传单页活动。

  ▲11月17日,梅沙街道义工们在街道文化站广场开展盐田区打造双典范城区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