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12-10

盐田区城中村综合整治公益圆桌论坛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19-11-08

  1026日下午,“最美盐田 先行典范”盐田区城中村综合整治公益圆桌论坛活动在盐田街道办沿港新村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深圳市政协常委朱小萍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局党组书记陈文盛,深圳德立信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三省,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吴建升,深圳零废弃促进会会长许楷楠,盐田区义工领队代表徐贤,围绕城中村综合整治等话题进行圆桌对话。盐田区垃圾分类中心、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容科、盐田区盐田街道办城管科、深圳市深分类义工队队长以及环卫工人代表、义工代表、周边市民等到场参加论坛活动。

  城中村综合整治是一个攻坚克难、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是“方法总比困难多”,需要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更需要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支持。此次公益圆桌论坛旨在搭建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邀请各方代表人士共同探讨盐田区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建议和意见,为后续的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提供新思路、新点子。

  当天现场,来自盐田区盐港小学二四班郑发潇小朋友的诗朗诵《燃烧激情 拥抱盐田》为活动揭开了序幕。随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容科为大家介绍了盐田区城中村综合整治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盐田区22个城中村综合治理的任务现已完成20个,剩余的沙栏吓村和大梅沙村将分别于今年11月和明年2月完成整治。

  在本次圆桌论坛对话中,与会领导和嘉宾对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整治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和垃圾减量分类两个重难点工作所面临的挑战、所取得的经验以及未来城中村综合整治的规划建议作出了精彩发言。深圳市政协常委朱小萍阐述了关于城中村环卫和垃圾分类的看法,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陈文盛结合盐田区实际情况,介绍了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及打造双典范城区等工作思路,其他对话嘉宾也针对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现场观众还进行了热情提问,全场气氛热烈。

  活动当天恰逢环卫工人节,而环卫工人是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中的重要力量,为此,圆桌论坛后还特别设置了关爱环卫工人的环节,由活动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环卫工人代表送上贺卡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的勤劳付出。

  据了解,接下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加强工作统筹指导,积极发动基层各方力量参与整治工作,贯彻落实市、区全面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的相关要求,通过城中村综合治理三年计划的实施,将全区城中村建设成为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和幸福家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