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12-10

盐田区将打造“双典范城区”

来源: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19-11-07

  10月18日,盐田区举行“打造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典范城区”及“打造最干净城区典范”活动启动仪式。

  盐田是深圳最早开展垃圾分类的城区,于2012年起正式启动垃圾减量分类试点创建工作。7年来,垃圾分类已经深入影响着居民的生活方式,有效促进了生态文明提速升级。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开展前,2011年辖区年产生生活垃圾7.2万吨,全部采用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开展后,2018年生活垃圾总量为11.42万吨,其中分类回收处理3.47万吨,减量率提高至30.4%。在城区规模、人口、经济不断扩大的背景下,盐田区垃圾焚烧处理量始终保持零增量,并荣获“广东省宜居环境范例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盐田区一直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并在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盐田区斩获市容环境综合考核“七连冠”,全市公厕指数测评中连续多个月在全市各区排名中名列第一,同时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并实现了全市唯一无立柱广告区。在今年前9个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排名中,盐田区已7次取得全市月度第一的好成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