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处非办组织召开地方金融风险治理及非法集资防范化解业务培训

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1210日下午,盐田区处非办(盐田区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地方金融风险治理及非法集资防范化解业务培训区住房建设局、区国资局、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以及辖内各物业管理公司参加了业务培训,参会人员约70人。

已编辑图片

  现场,盐田区处非办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部署,介绍了盐田区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讲师对地方金融机构的分类、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识别方法以及企业风险的现场排查和线索报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案例对非法集资的危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已编辑图片

  培训结束后,区处非结合培训内容,向参会的各物业管理公司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配合区处非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将培训现场发放的宣传物资在本物业内进行发放。二是配合做好风险线索收集和报送工作,并及时报告区处非办。三是协助做好入驻企业的前置核查工作,对于新入驻企业要查看其公司名称、经营范围中是否有“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基金、股权投资、财富、金融、支付中心、交易场所”等字眼,并及时报告区处非办进行风险审核。四是协助区处非办对风险企业开展现场排查和风险核查工作。

已编辑图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