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处非办组织召开盐田区2021年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21-05-21

  2021512日,刘丹同志主持召开了“盐田区2021年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住房建设局、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盐田公安分局、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区财政局等24个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区处非办(区金融工作局)汇报了区2020年度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明确,提出了具体思路;二是对“市对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指标考核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三是对地方金融风险预警、排查以及年度处非条例普法宣传和非法集资防范及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刘丹同志对2021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结合各部门职责梳理形成工作职责分工表,确保《条例》落实到位;二是前置工作,做好日常巡查,确保风险信息底数清;三是加强沟通,做好信息共享,确保工作形成合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