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0-01-22
盐田区营造山林花海的总概况

打 造世界著名花城对我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区通过道路环境生态化、休闲设施人性化、重要节点 景观化等措施,着力打造了一批景观亮点突出的花卉主题精品景观和展现盐田特色的花卉景观大道;以“百园城区”为目标,大力推进公园、花漾街区和街心花园建 设提升,构建以市民需求为导向的优质公园体系;坚持生态保护,营造山林花海,形成“梧桐杜鹃”、“上坪赏樱”、“风铃花开”等一系列山林观花景;2018 年,梅沙街道获评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第001号。

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会场花会活动指南

赏花地点:

梧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梧桐烟云与凤谷鸣琴景区)碧梧栖凤景区(沙头角林场)

活动时间:2019年3月18日至4月9日

自驾:

在导航软件中搜索“沙头角林场”或“梧桐山”即可导航至目的地,梧桐山周边节假日容易拥堵,出门请留意道路和交通管制信息!

公共交通出行:

沙头角林场公交站:梧桐山公园、倚山花园、盐田区医院、盐田区政府东、香径南街、蓝色海月居、叶屋西街口、盐田区政府、沙头角邮局等。

附近的公交车:68路、B625路环线、B619路环线、103B路、103路、205路、308路、358路、387路、85路、B701路、J1路、M314路、M348路、M362路、M437路、M444路、观光1号线、机场6路

下车后根据导航步行到沙头角林场公园小广场即可。

梧桐山北大门附近交通线路:

梧桐山总站线路:梧桐山假日专线2、211路

梧桐山市场站线路:M445路

杜鹃花展

时间:2019年3月18日-4月9日

地点:梧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凤凰台、小梧桐

活动内容:

1、凤凰台杜鹃花盆景展

2、小梧桐杜鹃花花展

3、小梧桐长廊映山红科普展

自然科普教育

时间:2019年3月18日-4月9日

地点:梧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梧桐烟云与凤谷鸣琴景区)、碧梧栖凤景区(沙头角林场)

活动内容:

1、梧桐山植物导赏

2、梧桐山自然发现体验营

3、杜鹃学术报告

森林公园茗茶会

时间:2019年3月18日-4月9日

地点:碧梧栖凤景区(沙头角林场)

活动内容:

茶文化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杜鹃摄影大赛

时间:2019年3月18日-4月9日

地点:梧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活动内容:

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各大摄影团体、市民到梧桐山上赏花拍摄,记录花开梧桐、人文情怀等美好瞬间,投稿参与比赛,赢取丰富奖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