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8-02-03

盐田区发布全域旅游精品线路 丰富“旅游+”品牌内涵

来源:发布时间:2017-12-27

  作为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的重头戏之一,2017年12月26日,以“浪漫梅沙湾 追梦盐田海”为主题的“旅游+”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发布系列活动在盐田区大百汇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创新发布了盐田区“旅游+”全域旅游精品线路,推出了盐田首款市场化运作的“旅游+”产品。发布活动还集中展示了本届旅游节期间各分项活动的成果,为新鲜出炉的十佳特色餐厅、十佳酒店、29款盐田手信等评选项目进行集中颁奖,还创新推出“旅游+VR”产品,让游客足不出户便可观赏盐田全景。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出席了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发布活动上,盐田区将最佳系列评选颁奖典礼、盐田手信大赛颁奖典礼、盐田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仪式、盐田区东源县旅行社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盐田全景VR展示等多项内容进行整合发布,进一步扩大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品牌影响力,充分展示“山海旅游美城和浪漫梅沙湾”的新形象,同时也提前为盐田区建区20周年献礼。

  盐田十佳特色餐厅、十佳酒店新鲜出炉 

  记者了解到,本届旅游节期间,盐田区通过微博平台举办了“征集、评审、投票”等系列活动,紧跟自媒体宣传浪潮,最终评选出盐田“十佳旅游、美食、酒店攻略”“十佳酒店”和“十佳特色餐厅”奖项。其中,东部华侨城菩提宾舍香积斋、东临金厨、粤菜王府、老字号五谷芳乳鸽王海鲜餐厅、香港风味小吃、山水肠粉、香港老字号云吞王、大家旺面包餐厅、东煌海鲜酒楼、和记砂锅粥被评为盐田区十佳特色餐厅。深圳东部华侨城房车酒店、深圳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酒店、深圳东部华侨城黑森林酒店、深圳东部华侨城菩提宾舍、深圳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深圳东部华侨城瀑布酒店、深圳东部华侨城咖酷旅馆、深圳大梅沙京基喜来登酒店、深圳凯贝丽君临海域服务公寓、深圳大梅沙海景酒店被评为十佳酒店。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最佳系列评选活动于11月10日在微博平台上线,创建了讨论话题“我为盐田来打call”,以有奖征集、有奖投票的形式向广大网友征集到盐田的游玩攻略。统计显示,活动共向网友征集到盐田旅游攻略32篇、美食攻略19篇、酒店攻略16篇。主办方最终在3类攻略中各筛选出15篇较好的攻略进行网络投票,最终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分别选出“十佳旅游攻略”、“十佳美食攻略”、“十佳酒店攻略”。同时,主办方还从网友投稿的攻略中筛选出15家特色餐厅和15家酒店,同样以网络投票的形式选出“十佳特色餐厅”和“十佳酒店”。

  盐田手信大赛收官 29款产品入围盐田手信 

  本届旅游节期间,盐田区聚焦“风景游览、特色美食、生态环境、娱乐休闲、人文体育”的主题,举办了盐田特色旅游手信设计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设计作品,吸引相关企业为盐田量身设计和打造了既能体现盐田区域特色与文化内涵,又能激发游客购买需求的旅游商品,并鼓励企业将获奖作品进行生产销售,提升盐田特色旅游手信影响力。

  大赛共吸引了21家企业的58款产品参与评选,经过辅导、评审等环节,最终共有5家企业共29款产品入围盐田手信,分别是华大基因检测系列产品、百泰国礼系列产品、天意TANGY禾雀花系列产品、华大食品系列产品和文脉教育系列产品。据悉,盐田手信产品将统一纳入深圳手信产品库,参与深圳手信在全市范围开展的各项推广活动,为参赛企业提供更广的推广及销售渠道。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亮点纷呈,入围产品蕴含盐田特色,是盐田优势产业的杰出代表。入围产品受市场欢迎,既适合旅游消费又适合市民选购,品类丰富,方便携带,在满足旅游消费市场的同时,还能提升盐田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市场需求。

  盐田区“旅游+”全域旅游精品线路正式发布 

  发布活动上,盐田区正式发布了全域旅游精品线路,推出了盐田首款市场化运作的“旅游+”产品——旅游套票,进一步丰富“旅游+”的品牌内涵。据悉,精品线路整合了辖区商贸购物、黄金珠宝、生物科技和生态环保等行业资源,串联以参观、游览、体验、科普为主要内容的产业旅游项目,进一步促进辖区旅游资源联动分享,推动辖区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同时,盐田区根据盐田全域旅游特色,策划拍摄了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宣传短片,全面展示盐田区全域旅游资源,丰富 “旅游+”的品牌内涵。

  记者了解到,发布活动上,盐田区创新推出了“旅游+VR”产品,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就可观赏盐田全景。据悉,该产品建立一个虚拟的VR全景环境,游客可通过手机扫码查看盐田全景效果。此外,发布活动还举行了盐田区与东源县旅行社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全面展示盐田东源两地的渊源关系和旅游合作的广阔前景。(盐田区政府在线 编辑 陈琳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